夜长莫贪凉

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共跨千里(5)

邢×你×段


正文:


我的身上多了一件摘不下来的东西,邢佳栋把戒指套在我的手上,表情不可谓不诚恳,他的腮像含着一口浊气,“我以为我会爱人,大概也有心气儿高的原因瞧不上他们的那一套。现在才知道世俗的那一套,挺好,挺好…"含着的气被吐出来半口,年近半百的人手也会为了情情爱爱紧张到发颤,他这个样子我莫名喜欢

 

“你愿意吗?”他想单膝跪地,腿弯到一半被我拦住,戒指被他圈在我的无名指,流经心脏的血管从此就有他的名字,我的心脏每一次起搏都和另一人相关,原来小小的饰品竟真有这样的不可抗力,我想到另一个人,哦,怪不得他不戴婚戒

 

这样的好消息我们要告诉谁呢?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是了,我们竟然有这样一个共同的好友。飚子趴在我们的脚边,他问我喜欢什么样子的婚礼“妈都和我说了,你小时候就喜欢穿着白裙子假装是婚纱。”“那她说没说过我还是个不婚主义者,我只喜欢婚纱本身。”我的手掌捧住他的脸,胡茬新钻出来象征着身体的更新,只是末端泛白,和他的鬓角一样

 

老男人,魅力独独在老,他的鬓和须,他带着皱纹的脸,他将不那么好用的身体,我喜欢的就是这些构成的他,倘若他和我年纪相当,或许看不上我,或许我不会爱他,我们定然不会成终生爱侣,“我说我愿意的时候完全忘记了答应你的事居然是结婚,现在能反悔吗?"他知道我故意做夸张表情逗他,也就很配合地扮演着强买强卖之徒,用他的须去扎我最嫩的皮肤

 

我俩打闹一阵,都睡得很死,天塌下来有了这样一个承诺我们也能葬得很近,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双层的窗帘遮住所有光,我的手机屏就在熄灯的卧室断续亮了一夜,消息、电话、视频请求……他知道的,我向来有手机静音的习惯。清晨我的丈夫去院子里遛狗,我在赖床,邢佳栋老同志也试图改改我这个习惯,在见识到我起床气后就放弃了,也不知道他醒的时候他睡了没,后者是我放手了的情人。

 

还是回个电话去,反正婚礼他都要出席。我回拨的瞬间那面就通了声音,“醒了?"他嗓子有点哑,必然是酒喝多了,"幸亏啊,幸亏你昨天晚上没回我,要不我非得去抢亲去”“你在家喝这么多?"我们聊的也都是这些无意义的话,他像是要睡了,撑着眼皮对我讲”你来见我一面,就一面,不然你俩的婚礼我可不去啊。“

 

怎么有的男人老了也这么会耍赖,也是,他从来不觉得自己老,我酝酿出一个云淡风轻的语气回嘴"不只是婚礼呢,可能还有孩子百天啊,朋友聚会,电影发布会……你都不来了?“他被我气笑了,是脸埋在被子那样闷闷的,”那怎么能一样呢,好了,没那么认真的,就见一面,我保证。“

 

他没等我回应就挂了电话,门被推开,我的邢先生问我豆浆加不加糖,”加。“我抻懒腰伸手撞在床头柜,”加两勺!“

 

再看手机,段龙连见面时间地址都发给我,他不发我也知道,无非是那家书店。我们相处时间明明也不长,偏偏在彼此面前放肆,又爱用一点点的小事自我感动

 

“我去见个朋友。”他在沏茶,水蒸气打圈蒙在眼前,我试着看他的表情会不会有点变化,都说爱人间有默契,我希望他拦住我,或逼问我,他只说“喝杯茶再去。”

 

我品不来茶,他还曾经吐槽我喝茶是牛嚼牡丹,“邢老师,你放凉了我回来兑奶喝。”看他又要诽我不懂茶,连忙用吻堵住他的话,老男人这才顺毛嘟囔着“加红糖珍珠不加”


一路,我思索买个什么口味的蛋糕给邢老师解馋,毕竟他比我还嗜甜

 

比约定时间更早,我想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来这儿了,“愣神儿了。”他的手在我眼前晃,我总不能说“我在想你。”于是我说:“你也来这么早。”

 

“想多看几眼,下个月这就兑出去了。”他指着店里的一切,和我说“情怀难挣钱。”他今天穿了件白衬衫,扣子开到第三颗,视线无处可落,我就一直盯着第三颗扣子,盯得久了我错觉自己就是那颗扣子

 

“其实,就是想给你这个。”他从宽松的裤兜里掏出来绛紫色的绒布袋,两条细绳缠在他手指上,袋子在空中悬啊晃啊落到我手里“你的了。”

 

我呼吸都快觉不到,他就替我打开,我分不清是什么材质的镯子大概是玉,他手里捂热了套在我手腕上

 

“我家有个玉镯子,传了好几代人,到我这没传下去,还在我娘手上。”他给我讲这句话是在两个月前一次事后,他把我的发梢绕在手指,那时候我把这件事当成个故事听,现在,镯子在我手上

 

“前几天回了趟家。”他看我要掉眼泪,“哎,你别想多了,新婚礼物啊,我特意去和田选玉,现打的。”他抽了张纸巾递到我手里,可我的眼泪却莫名蒸干了

 

“走了。”他送我到书店门口,路对面有家甜品店,我今天才注意,“嗯。”

 

我穿过马路,甜味就飘到鼻子里,选了几个口味统统打包,“喂,现在可以煮奶茶了。”

 

人会记得自己婚礼那天发生的事情吗?我的答案是不会,要不然也不会有录像可看。

 

我只记得,邢佳栋对我说“我经常去一家甜品店,有一天去的时候透过两层玻璃看见了街对面书店里一个女孩儿,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婆。”

 

还有一个答应了会来参加我婚礼的人临阵脱逃,他真的以为我看不出来一副镯子的新老

 

 

 

end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