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莫贪凉

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永隔一江水(上)【城为】

直恋弯预警!!! 陈新城直×李大为弯

别扭师父和聪明小狗

 

正文:

 

——“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

 

陈新城抱着保温杯喝水的时候瞄见李大为看了眼手机急匆匆跑出去,连招呼都没来得及给自己打,这周的第三次,虽然这是李大为的私事,但毕竟他是自己亲徒弟,老来得子要珍惜,老来得徒弟也是要珍惜的,他没经过什么复杂的心理斗争就跟出去了。

 

当然,换了警服跟出去的,临走前向程浩请了半天假。“大为最近也老是请假,你是他师父,孩子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了?”“哦,那个,我找他了解了解。”陈新城跑出去的时候李大为刚走到街口,自己怎么有点像抓孩子早恋的老父亲,他也觉得不对味儿。

 

路越走越熟悉,直通商业街,佳佳以前工作的酒吧就在这,巧合吧,大为不像是那种年轻人。

 

他就藏在拐角看,还有熟人,杨树被一个黄头发的男孩儿挎着胳膊僵得真像棵树,李大为几步冲上去拉来了那男孩,听不清说了什么,他再要仔细分辩口型的时候就看见李大为平时嘚叭嘚叭的小嘴贴在了杨树脸上。

 

那黄毛男孩愣了,陈新城更愣了,没理解错,他徒弟是亲了杨树。李大为亲了杨树!

 

李大为牵着杨树的手,十指相扣,他很得瑟地举起来给那个曾经在兰亭雅舍当牛郎的男孩子看,“瞧见没有,杨树是我男朋友!你再来缠着他小心我抓你!”“哎呀我哪知道嘛,我以为你前几次是骗我的呢。杨警官不是直男吗,被你掰弯了?”小牛郎比了个弯的手势,看的杨树直翻白眼。

 

“那是,小爷我魅力无穷,什么直男掰不弯,亲也亲了,牵也牵了,你答应我,以后离杨树远点,听见没。”李大为看着小牛郎受伤的表情还是有点于心不忍的,可是收钱办事,杨树可是承包了他一个月的伙食费请他扮演自己男朋友,至于为什么没请女的,他怀疑这货除了夏洁就没有认识的女孩。“小爷出马一个顶俩。”狠狠拍了下杨树屁股,“一个月伙食费啊。”

 

这一下看在陈新城眼里更不是滋味,刚刚他窝在角落里想了想,因为孩子性取向发生家庭纠纷这类案子他处理的也不少,其实喜欢男的也不违反规定,这是大为的私事,可是大为和杨树是同事,一旦发生矛盾也影响工作,他怎么想怎么别扭,还是得和大为谈谈。

 

前半夜总是在做梦,一会儿大为带着杨树来家里让佳佳叫他嫂子,一会儿自己坐在主桌看杨树牵着大为给自己敬酒,吓出一身冷汗。睁着眼睛挨到天亮。

 

怎么谈?他不能把李大为当嫌疑人问话,也不能把亲徒弟当一般群众安抚,难啊…他就跑神想到了建军,他要是还在不知道什么反应……

 

“咳,大为啊,你先把手里活儿放一放,师父和你谈谈。”他在前面走,小狗就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会议室没开灯,“把门关上。”小狗就听话地关门还上了锁。

 

“师父是不是有秘密任务啊?”小狗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人,陈新城又咳了两声才开口,“师父找你聊的不是公事,”“佳佳又怎么了?在家和您闹矛盾了,没事儿,让她和夏洁住两天就好了,小姑娘就是这样。”“不是佳佳。”陈新城捏捏眉心,愈发不知道怎么开口,“你,你谈恋爱了?”

 

“啊?没有啊,我现在以事业为重,师父您放心!”李大为就差没伸手对天起誓了,那么,没谈恋爱,怎么能亲人家呢!陈新城觉得自己脸上的褶子都更皱了,“你昨天下午去干什么了?”他的语气还是温和的,李大为是个聪明孩子,应该能听懂话里话外的暗示。

 

“昨天……师父,您是听谁和您说什么了吗?”李大为心里暗道不妙,这事怎么就被师父知道了,“我亲眼看见的。大为啊,年轻人的生活是丰富多彩,但是,这个分寸要掌握好,大街上亲亲我我,还还什么,不是谈恋爱,不是谈恋爱你亲人家,还……”陈新城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还打了人屁股这句话,眼见着小狗耳朵一点一点垂下去,眼角也耷拉下来。

 

“师父,我和杨树是假的。上次兰亭雅舍那个任务,有个牛郎纠缠他,我是去帮忙的。”李大为实话实说,只是隐去了一个月伙食费的事,“哦,那帮忙也要注意分寸。”他一口气总算是呼出来,他早该想到的嘛,这孩子热心肠,人好,就是去帮忙的。

 

“师父,我喜欢男的,是真的。”哦没事,喜欢,“大为你说什么呢?”陈新城瞪大了一边眼睛,听着李大为这句话,脑袋像要炸开了一样响。

 

李大为倒是恢复了无所谓的样子,“师父别担心,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肯定不会在所里找男朋友。”陈新城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所里的男的,的确没有一个和李大为匹配,“这事儿都有谁知道?”

 

“我妈,杨树,夏洁,赵继伟应该还没看出来,不过也是迟早的事儿。哎呀师父,放心吧,您不用害怕,您永远是我师父。”李大为的眼神是诚恳的,再往深里看去还带着一点坦然,也就是说他真的不喜欢所里的男人,包括,当然也包括自己。

 

“大为,你别多想,师父还是开明的,不会干涉你的私生活。”陈新城摆摆手让大为先下去了,自己在会议室愣了好半天神。他的确是不会带着杨树来给自己敬酒,他会带着别的男人,不舒服。可是换成带着别的女人他就舒服了?好像也不是,再想下去就有点没意思。

 

 

这事就这么搁置着,没人再去提也就好像没发生过,陈新城和李大为依然是八里河派出所的师徒,是最好的搭档。

 

“哎老陈,今天晚上有个局,咱们局好多单身的女警察都去,你也去看看呗。”一边人招呼陈新城,“哦,大为你去吗?”陈新城从眼镜上瞟了对面的李大为一眼,他还是嘻嘻哈哈的,“师父你知道的,我没兴趣。”“哦那我也不去了,你们去吧。”陈新城理所当然地回绝了,徒弟在哪师父也在哪,这局一群人乌乌泱泱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早回家陪佳佳画画。

 

等到人都走了,李大为用文件夹拍中间隔挡的磨砂玻璃,“师父,您看我干嘛呀,这不明显给您介绍对象的吗。”“给我?”陈新城这才想起来自己也是个单亲爸爸,可是一个人过的久了,家里好像也不需要女人,而且佳佳学业忙,所里事还多,自己真能给别人幸福吗?“等佳佳大了再说吧。”他找了一个最好的借口。

 

“师父,佳佳又不是不懂事。”“李大为,你过来一下,帮我看个搬个文件。”夏洁坐在一边听了全程,实在听不下去才把李大为支开,俩人坐在廊沿下,“李大为,你真没看出来啊?故意的吧。”夏洁小声嘀咕,“我故意什么了?哎,你吃雪糕吗,那小店上新了。”李大为起身要去买雪糕,被夏洁一把扯住,“你师父,陈警官,他对你,你没看出来?”

 

“你吃草莓味儿还是香草味儿的,其实芒果味儿也挺好,还有朗姆酒的,但是上班不能喝酒。”李大为拖着夏洁往门口小卖部走,“李大为,你一心虚,话比平时还多!”夏洁扫码买了两根草莓味儿的雪糕塞了一根到他手里。

 

“有些话要是不说,他永远是我师父,不是挺好的吗?”李大为一口咬下去,冰得他牙疼,“有个师父多不容易啊,男朋友可以全世界找,师父就一个。”

 

夏洁不知道怎么反驳他,歪理从他嘴里说出来就还挺有道理的,“那你呆会儿回去别提让你师父找对象的事了,我怕适得其反。”“没事儿,师父自己估计也没往那上面想。”李大为把手举起来,用雪糕上的牙印和月亮的弧度对比,啧,今天月亮真弯。

评论(30)

热度(2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