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莫贪凉

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饲主不可以吃 【段奕宏×马路】(上)

一只忠犬型黑豹段×偏执饲养员马路

犀牛也许遇不到犀牛鸟 但动物园里新来的那匹豹子会很爱你 偏执的马路也许只有他的饰演者最理解他

不算水仙的水仙  兽化人  ooc 预警  引用《恋爱的犀牛》台词会加标注  勿上升 !!!

🈲️白piao


正文:

      ——我看见他闪亮的眼睛,看见他的双臂,看着那辆破旧的汽车,喷射出的能能火焰在公路上燃烧,他穿过田野,横跨城市,毁灭桥梁,烧干河流,疯狂的向爱情奔驰。

            爱情!


      马路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窗口,看着明明穿着那条熟悉的红裙子指挥搬家公司,最后她自己也坐上了一辆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栋破旧阴暗的建筑,垃圾箱里是她丢弃的废物,马路也是

  

   “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惭形秽, 一切无知的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明明…我的明明……”马路看着衰老的图拉念诗,“马路,园长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进门前马路想着可能是要让图拉安乐死顺便把自己开除,他的脑袋撞在了门板上才后知后觉地推开门,“马路,犀牛馆的那只犀牛叫什么来着”“图拉,它叫图拉。”

   

   “这不重要,我要说的是它已经很老了,没必要给他买一头新的母犀牛”

       “可是园长”

       “没什么可是,我用这笔钱买了一只黑豹,正年轻,它还可以繁衍,这给我们带来更多效益,等我们再申请一笔钱就可以给它买一只母豹子。”园长激动地喷着唾沫,把电脑显示屏推给马路看,“一只高贵的黑豹,比笨拙又不招人喜欢的犀牛好得多不是吗?犀牛馆都快没人去了,这样,把犀牛馆旁边那块空地划出来养它。”

       

      马路不知道他该说什么,那块空地住着图拉以前的同伴,它们因无法适应与非洲草原截然不同的气候而死去。也许那只黑豹能来陪伴图拉,图拉已经太老了……


       “据估计,全世界大约有50万只豹子,种类大约为22种,其中一些已濒临灭绝,因此能见到豹的机会不多,黑豹更是难得一见。但是,川西等人却在马来西亚不断发现黑豹的踪迹。在大汉山国家公园内,居住着大约400个当地人,他们大都以狩猎为生,对森林里的动物了如指掌,能一眼就分辨出云豹、老虎和黑豹。”马路借着饲养舍的昏黄色灯光读起动物百科上关于黑豹的资料,他揣摩着这只黑豹应该是中国境内运来的,这样也许它不会那么快死掉


      那只黑豹运过来的时候,马路就站在刚刚改造好的豹舍前面,是阴天,动物园的土地反起来潮湿的腥气,一堆穿着防护服的人把那只豹子从一个铁笼送到另一个铁笼里


      资料上说这豹子三岁,其实已经成年,不太好驯服,尤其它的饲养员还是一个养犀牛的男人


      长时间和温吞的动物生活在一起,马路看着笼子里的豹子这样活跃有点不适应,他扔进去了几斤牛肉,黑豹优雅地踱步过去嗅,血腥味在它看来可能是极大的美味


      它张开嘴撕扯,咀嚼,吞咽,油光水滑的皮毛仔细看能看出深色的黑斑点,琥珀色的眼珠盯着食物,他专注进食的样子和自己到是很像,马路可悲地想,他总能在动物身上找到自己的相似之处,临下班的时候,他扔进去了两只活鸡


      大仙和牙刷已经在馆子里等了马路很久,“哎,你小子怎么现在才来啊。”“嘿,不说话,还想着内妞儿呢?”


      马路抽着烟,烟雾把他和其余人隔绝开,“黑子呢?他怎么没来?”“他?他和莉莉闹离婚呢,没工夫过来。”


      “离婚?他们不是刚刚结婚吗?”马路吧烟气在口腔里团成团吐出来,“现在离婚是一种时尚,你就知道养犀牛。”“我现在不光养犀牛……”

      

      “草料两顿,苹果一公斤,拉屎五次,颜色呈黑黄色,正常,七点钟回栏就寝。”马路又走过那条小路,“牛肉两千克,羊肉一千克,活兔两只,七点钟精神变好。”马路倚在铁栏杆旁边,他搜集了很多关于黑豹的资料,


       “栖息于森林、山区、草地和荒漠。性情孤独,夜间活动,能爬树、游泳。视觉、听觉、嗅觉极为灵敏,捕食各种中小型动物。3岁性成熟,寿命20多年。”马路没有注意到笼里豹子盯着他的眼睛,“雄豹可以通过嗅闻雌豹分泌物达到传情目的。由于黑豹习性敏感,警惕性高,需要有一段适应环境的过程。这期间必须耐心、细致……”


      黑豹是夜行动物,导致马路不得不加班直到确定它的稳定性再离开,马路也快变成夜行动物,黄昏是他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现在这些时候他都和一只黑豹呆在一起


      “马路,嘿,我,黑子,这么长时间不见,你这脸色够差的,为情所伤啊?”黑子从容地拍着马路的肩膀,“看看我,离婚就离婚,为了个女秘书,至于的吗。”“不许你这么说明明。”马路拍开黑子的手


       他不想回家,楼梯拐角的地方总有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柠檬味口香糖拉出的丝混乱又黏腻把楼道编织成蛛网,他是网上的虫豸


      马路翻墙进的动物园,他喝了酒,差点一脚踩空,但不妨碍找到正确的路,图拉睡了,还好那只豹子醒着,那只黑色的豹子正在2m高的木质栖架供黑豹磨爪,马路觉得自己可能是喝多了,他觉得黑豹在看到自己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更激烈地磨着爪子,木屑横飞


      “哎,你别磨了,待会儿磨到血线了。”马路冲着里面喊,黑色的豹子在月光下眼睛发亮,一种具有诱惑性的亮,像世界上罕见的宝石


      这是我的豹子,马路想,这是那个该死的院长用我中彩票的钱买来的,他是属于我的豹子,我不要这只豹子在铁笼里,不要他变成招揽人类围观的生育机器


      马路轻轻地打开了锁,“你别吃我,我是来救你的。”他手里举着麻醉枪呢喃,只要它要吃我,我就击中它,我给他喂了足够多的东西,它不会饿的


      黑色的豹子和他对视,月亮和黑夜的凝视他们的灵魂,它弓起了背,马路手里的麻醉枪上了膛


      马路的脚步被横生的树杈绊住,跌倒的时候,眼前又出现红色的影子


      “我爱你,我真心的爱你,我疯狂的爱你,我向你献媚,我向你许诺,我海哲山盟,我能怎么办就怎么办。我怎么才能让你明白我是如何爱你?我默默忍受,饮泣而眠?我高声喊叫,声嘶力竭?我对着镜子痛骂自己?我冲进你的办公室把你推倒在地?我上大学,我读博士,当一个作家?我为你自暴自弃,从此被人怜悯?我走入精神病院,我爱你爱崩溃了?爱疯了?还是我在你窗下自杀?明明,告诉我该怎么办?你是聪明的,灵巧的,伶牙俐齿的,愚不可及的,我心爱的,我的明明……”马路就是被这舒缓低沉的声音唤醒的,他在动物园的员工休息室里,身旁是一个裸着身子的男人,他晃着脑袋,大概是酒喝多了,那男人长着熟悉的面孔,低垂却有神的眼睛,抬头看他时皮肤的皱纹,沉默的表情


       “你是谁?”“我是你的豹子。”“我是无神论者。”“我也是你。”“别开玩笑了,成精的豹子会被卖到动物园?”马路坐起来想离开,这人应该是个神经病


      然后他注意到了男人不可忽视的下半身,“屮!”马路扯过床上的毯子扔到男人身上,“你他妈什么毛病。”

    

      “我的发情期,今天是第二天。”男人眨巴着眼睛蹲在床边,头发垂下来,马路突然想起那只黑色的豹子,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这个动作可能鼓励到了他,他跳上床把马路压在身下,赤裸的身体,男人的身体


      “我是你的饲养员。”马路别过头,他问到浓浓的荷尔蒙味道分泌出来,“我叫段奕宏,隔壁犀牛都有名字,我也有。”段奕宏舔着马路的下巴,有青色的胡茬长出来,马路从来没有这样的感受,他不想反抗,也无法反抗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