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莫贪凉

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食色恋也【段奕宏×我】

演警花的段老师×真警花女队长

又名:睡了影帝赔不起怎么办

ooc 预警 第一人称 勿上升 男强女强


正文:


      我和老段第一次见面是在零几年,这是他告诉我的,那天夜里他从话剧院下戏回宿舍,刚发的工资揣在单肩包里


      “冬天天黑的早,也没个人,道儿上都是放过鞭的硝烟味儿,我低头赶路想把脸上的舞台妆卸了,结果从胡同儿口出来个蹬自行车的扯我包儿。”他把碗里的鸡蛋搅散,筷子磕着碗边儿,响声又清又脆,“我拽着不放,他亮了刀子,其实我能打过他,就是排练没吃饭低血糖。”


      “然后呢?”我在一边儿剥蒜,“您把蒜臼给我递过来呗。”


      “然后你就出来了,一脚把自行车踹倒了,我迷迷糊糊就看见你把他胳膊别过去,他疼得嗷嗷叫,和杀猪似的。”老段想起这段笑得露出雪白的牙,“你还记得不?”


      “不记得了,可能我老是见义勇为吧。”我低下头憋笑,果不其然听见老段叹气声,“行了,逗你的。大过年还在街上画的那样,除了你我没遇见第二个,记得清楚着呢。”


      我们就相视一笑,“是吗,舞台妆就那样,后来我也演过不带妆的。”气氛之和谐,以至于只有我们心里清楚,双方多尴尬,至少我是尴尬至极


      一周前有剧组来我们支队取景拍摄,赵局安排我去接待,我差点又破坏公物——赵局笔筒里的两根签字笔


      “谁爱去谁去,我一个支队长接待什么剧组啊,合着您不在一线不知道我这儿事儿夺多,昨天半夜内男尸法医检验结果还没出来呢。眼瞅着又到月末了,总结得写吧,好几个文件我得去市局等着批吧,我房贷车贷还没还呢。接待剧组我这破案率谁给我兜着,又不加工资……”用赵局的话说,好好一个女孩子和一群浑小子在一块儿时间长了,脾气倔得像个驴


      “就是取景,又不在这拍摄,就几个镜头。”他老人家苦口婆心劝我,顺带把笔从我手里扯回去,“这也是咱们支队工作的一部分,你就当文艺宣传活动嘛。”


      “那…剧组给小费吗?”我想着这个月队里宵夜能加俩卤蛋,“剧组不给你,我给,行了吧。”“行,保证完成任务!”


      比较幸运的是我的任务完成的很好,凭我都能撬开犯罪分子嘴的高超话术和整个剧组打成一片,比较不幸的是……我把男主角给睡了


      我边盘算着这下闯大祸了,估计把房子卖了也不够赔的,可能下半辈子都得吃泡面了,再也不喝酒了,边偷偷地把胳膊越过段奕宏的脑袋去够床那边在他枕头旁边的内衣


      万里长征最后一步,他一个侧身给我圈在怀里,“再睡会儿。”我思索了一下,这是睡的实义还是象征意义,然后发现不论如何都是个动词,一向敢怼天怼地的我,哑火了


      所以说人不能太累,虽然主观上这不是我造成的,但真的傻呵呵在他客套性的挽留下睡着了这个结果是我造成的


      我真傻,真的,单知道段老师业务能力好,不知道某些能力也让我这个警察自愧不如


      这一觉睡得身上哪哪都不舒服,我伸着懒腰,手臂撞到了一个还挺软的东西上,抬头看的时候我硬生生把打了一半的哈欠咽回去了,那个软软的东西是段老师的肌肉,准确的名字叫胸肌


      隔着衣服,我可耻的对比了一下段老师和队里几个小子的,他好软,比他们都软,我馋了


      “醒了,吃饭吗?我叫了餐。”谁让这家酒店是本市做菜最好吃的五星级酒店呢


      还是段老师情商高,绝口不提昨天晚上的事,让我吃了个安心饭,饭圈怎么说来着:今天也是被段老师圈粉的一天,“段老师,我队里今天还一堆事儿呢,我就先走了啊。”吃饱就走,是我们支队的一贯作风,“那个鱼翅黄金糕我还点了一份,你带着吧,”段奕宏给我拿餐盒打包的时候,我想着这简直是个大团圆结局


      尽管腰酸了点,也没耽误我在办公室做结案报告一个通宵


      天儿越来越热,最近这起女性失踪案也查到了紧要关头,就差收网了,嫌疑人经常在酒吧物色女人,我看了一圈队里为数不多的女警察还基本都是技术队的,决定身先士卒一下,毕竟没剪短发的队里也就我一个


      布控安排妥当,我踩着压箱底的高跟鞋扭进酒吧,特意搭配的红色抹胸裙,身体链条前面坠出来的一小截链子在我胸前晃动,好不好看不知道,确实是有点硌得慌


      灯光晃得厉害,我点了一杯酒,坐在吧台上最显眼的位置钓鱼,果然有人搭讪,“美女,一个人?”“嗯,一个人。请帅哥你喝杯酒。”我把酒杯递过去,里面我下好了东西,他举起酒杯对我笑,琥珀色的液体顺着他的喉咙滑下去


      我算着药效快到了,他果然说头晕难受要去厕所,我扶着他走到男厕所门口,周围的玻璃幕墙闪着蓝光,鬼气森森的,他晕晕乎乎地进去


      时候正好,我还没来的及发出信号实施抓捕,透过余光瞟到玻璃上的影子,天旋地转,我后脑勺结结实实挨了一闷棍,大意了,没想到还是团伙作案


      闭上眼睛前,我模糊的看见两个身影缠斗在一起,用最后的力气发了个讯号就彻底昏迷


      其中一个身影,是段奕宏


      要么说我身体素质好,第二天中午就醒了,我那亲徒弟狗子没说给我喊医生或者倒杯水,就开始绘声绘色讲起他们冲进去的时候看到影帝和犯罪分子打架,“段老师那身材还真不是花架子,打起架手还挺黑的。”合着这不是个幻觉,“他怎么在那儿?”“笔录都问了,凑巧昨天晚上有个聚会。”


      我想着我那身恶趣味装扮被段奕宏看得一清二楚,觉得比挨了一下子还难受,“人都抓着了。”“都跟里面蹲着呢,失踪那女孩也找回来了……”


      我没来得及再问案情,段奕宏就黑着脸进来了,“段老师,您昨天晚上可是帮我们大忙了,我刚还说想喝刘局给你申请个优秀市民。”“你少说点话,伤还没好呢。”他把保温餐盒放在我床边,“段老师您别担心,我师父这点小伤都不算什么,比这还”“队里没活儿了是吧!这次结案报告会你给大伙儿开,回去准备吧。”


      看着段奕宏越来越黑的脸,我秉持着护短原则及时让我的傻徒弟撤离,“谢谢段老师啊。”我往嘴里塞粥的时候他脸色缓和了很多,刚刚我还以为他最近去非洲拍戏了呢


      食不言,寝不语。虽然后半句在未来被验证并非如此


      我出院当天,段奕宏请我去家里吃饭,我想人家送了那么多顿饭,我不能当白眼狼,还自告奋勇自不量力的承担了打下手工作


      就有了他就着蒜香和炒鸡蛋的香味给我讲起来那段初遇


      “我救你一次,你救我一次,真是因果,扯平了。”我等着段奕宏捞饺子的时候颇为感慨,他手一抖,一个饺子扑通一声从笊篱边滑进锅里,“你信因果?”


      “做这行的,什么都要信一点,最信的还是咱社会主义。”我打哈哈躲过去


      “那天晚上,我还没还你呢。”他握住桌子下我的手


      警校确实没具体教过面对美男计怎么办“你给我鱼翅黄金糕了,忘了?”富强民主……我心头默念社核,脑子里全是段老师的腹肌胸肌……还是念色即是空吧


      “你要不要试试,我做饭还挺好吃。”他笑的特别开心,我才发现尴尬的还真就我自己


      好吧,其实我也没那么不爽,我还是很乐在其中,因为他做饭真挺好吃


      “那个,那个什么,我碗刷的也挺干净的。”


      我信因果,也信排列组合,做饭好吃的就得和碗刷的干净的在一块



评论(9)

热度(2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