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莫贪凉

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段奕宏乙女】

前男女友重逢故事 旧情复燃

私设如山 ooc 预警 勿上升

带🚗完整版走afd 见置顶


正文


——曾经的爱情的确是爱情,但毕竟我们现在已经不是爱人


我看着北京的月亮,那是北京看着我的眼睛,月亮里没有桂花树,今天是月食


“我对月亮发誓,永远爱你。”那个夜晚的月亮倒是很圆很亮,我相信这一切就像相信他承诺过的坚固的爱情


后来我读莎士比亚,他老人家说“Do not swear by the moon, for she changes constantly. then your love would also change.”不要用月亮来起誓, 因为她阴晴不定, 你的爱也会像她一样。


所以莎士比亚是戏剧大师,他说中了我的爱情,而我不是,我是戏剧本身


好不容易挤上地铁,玻璃映着我自己的脸,我没花什么妆,毕竟口红蹭到围巾上也还是要自己洗,北京的冬天有雪和冰,也有比冰更冷的钢铁高楼,我是客子,我不是不爱它,只是我不属于它


“编剧老师,我和制片都在酒店了,今天试镜初步定的演员也都在这呢”导演是个好导演,年轻又认真,没怎么受到娱乐圈浮躁的侵蚀,这也是我放心把版权交给他的原因,我是个写小说的,也是这部戏的编剧


“我在地铁上了,马上就到。”我本来也不觉得自己的年龄和外表有和演员们竞争的优势,干脆素颜,我在这个饭局里只需要安心当个工具人


推开房间门,我先是看到了里桌几个人站起来迎我,应该是导演和制片,毕竟这里也没别人见过我,今天没戴隐形,走的很近了我才看清他们的脸,于是一一打招呼“导演好,制片好。”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这部戏的原著作者兼编剧老师。”制片递给了助理个眼神,我的手里被塞了杯酒,“大家好,我不算什么老师,来晚了先干为敬。”一杯红酒顺着喉咙滑下去,酸涩,我品不出什么好酒的滋味


我眯着眼睛假笑的时候看见桌子对面的人把帽子摘下来…我的笑和红酒一样僵在身体里,果然路上回忆到不该回忆的人就是不祥的预兆


“这是段老师,您应该知道吧,我发剧本过去就是碰运气,没想到段老师真的能来……”导演还在惊喜地挠头,“我看了剧本,真感兴趣才来的,也是碰运气。”段奕宏和导演碰杯的时候眼睛透过杯沿的缝隙看向我,我尽量体面地看向窗外的夜景


这双眼睛,当年很喜欢看,现在一下都看不得,偶尔隔着屏幕看看就是极限,现在在本尊面前溃不成军,很好笑,我们谁都没对不起谁,他敢看我,我却连回看的勇气都没有


要是知道他在,我再怎么也涂个口红……算了,早知道他在,我肯定推脱不来了


看着导演笑说自己捡到了宝,他有多喜欢段老师种种,我闷头吃菜装死,不怪导演,当时年少无为的俩穷青年谈恋爱确实不值得别人关注,除了我俩本人估计只有天知地知


我忿忿地想着回家还要改稿子转移注意力,生理反应给了我沉痛一击,芥末化在嘴里我本就模糊的视线被泪水渲染得更模糊


身边有人递给我纸巾,我接过来连说谢谢的劲儿都没有,“喝水。”玻璃杯把温度穿到我手上,温热的也许不仅仅是水,还有拿着杯子的这双手,“谢谢段老师。”我双手接过杯子,像一只松鼠捧着过冬的松子


“不是酒精过敏吗?”大家都离开了位置各自交谈,他顺势坐在我旁边,“还好,也能喝一点。”我的手指正在和桌布交战,“内个…”我看着他欲言又止,真的好想让他把衬衫那个上面的扣子扣上…“你说。”他真诚地看着我,我告诉自己,他的眼睛只是天生悲伤,不是因为自己


“我的剧本,哪里吸引你呢?”在脑子里好不容易找到个专业的问题,我做了充分的心理建设笑着看他,“和爱人分手,重逢后也没能善终,他们管叫这个be 。”他摩挲着小指上的戒指,“我想知道,结局就是这样吗?我想提前知道整个故事,所以来试镜了。”他说得坦然,我被银色的素环晃得眼睛疼


是几年没见来着,好几年,我记不清楚,我应该牢牢记住才行,“这是现实题材,不是偶像剧,现实就是爱人不一定在一起,何况,现实里哪来的爱人,”“对了,我们编剧老师还是单身呢,没事儿,哥给你介绍。”制片和我家编辑是一对儿,我们平时关系也还不错


“我觉得单身挺好的,您喝多了可别怪我姐不让您进家门。”我陪着笑把人送到别桌,我也该走了


“段老师,导演,我还有工作要忙就先走了。”当着导演的面,我觉得自己底气又回来了些,“加个微信吧,讨论剧本。”看着伸过来的二维码,我只能点头


世界上总有些不太巧的事情,戏没拍到一半赶上疫情严重,我们拍戏的城市有人感染,工作暂停,剧组全体在酒店不敢出门


我严重怀疑今年都水逆,要不然为什么编剧的房间在男主角房间对面,我已经三天没敢出房门了,叫吃饭都是叫餐


还有更尴尬的场面能让一个成年人彻底崩溃,比如一个房间里只有导演,我,和男女一号


尽管我用了十分的注意力把精力放在导演说的话上,但是鼻腔里都是他的味道,烟草味包裹着一点古龙水的甜,他大概是刚刚洗过澡,酒店沐浴露的味道又和我的纠缠在一起难分彼此


“这里我觉得可以再加一句”“啊?”他的手指越过整张纸恰好触到我的手上,“就这里,你看看。”他露出我好久不曾见到的眼神,隐忍却又雀跃的笑意从低垂的眼睛里涌出来,当年他捉弄我的时候最常露出的神情


时间好像在我们身上过了很久,那些不经意间的默契和眼神没变,但我们错过的那些年就横亘在面前,一靠近就会想起,我们本该是陌路人


“段老师,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个人感情带到工作里是我的问题,他提出的意见也确实是有理有据,如果不是接下来一直贴在我手臂的衣袖和摩擦在一起的椅子腿,我真的会以为我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地躲下去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出房门的时候我收到他发的信息,“改剧本”


“我还有个地方想和你商量”如果我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那我这么多年白活了,在聊天框一气呵成地输入“可以”


他跟着我磨磨蹭蹭走在最后,在房门口捉住我的手腕,明明骨骼和肌肉分明的手臂,手心却柔软温热,带着一点湿意


恰好这个时候我不想挣脱


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有点扎人,他又埋头在我胸口,他含着我的心跳,我们同频共振


我心里有一句,“段龙,我好像还是有点喜欢你。”


病毒下又复苏的欲望,也许有感情,其实我们都清楚,在一起只是调情的话语,事后大脑空白时候的灵光一现,在房间各个角落里碰撞而丢失的理智


戏有拍完的那天,我们都没问彼此到底是什么关系,除了那天我酸软的腰知道我们的不舍


他还是老样子,连绯闻都看不见,娱乐新闻上找不见他的影子。我也还是老样子,白天睡,晚上码字,偶尔应付被强行安排的相亲。


这部戏播了,又播完了,和段奕宏聊天的对话框里消息还停留在剧组杀青那天,我默默地取消了消息置顶


年末的评奖,几乎是没有什么意外,毕竟行业近些年一直不算景气。这场典礼我也去了,不过坐在偏僻的后排,和星光熠熠的他们隔着一条暗色的银河


这样的结尾,我们沸腾,枯萎,烂漫,台下高朋满座,影子代替我吻你




评论(7)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